科学和技术

全新 M1 iPad Pro 該買嗎?你可能並不適合!購買 mini LED iPad 前,你應該注意的那些事情!

內容修正:P3 廣色域在 iPad Pro 以及 iPad Air 上皆有支援,在此提出修正勘誤。未來會在做功課時更加小心,謝謝各位指教。
蘋果在這次的春季發表會上推出了搭配 M1 晶片的 iPad Pro,這個消息一出馬上轟動全場。本來就已經包下整個平板電腦市場的 iPad,現在更是海放了其他品牌好幾條街。不過多了這麼多東西,你又真的用得到嗎?這台最高規格達到七萬的平板電腦,到底哪些人適合,哪些人又不適合呢?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聊聊,買 2021 iPad Pro 之前,你需要知道的那些事情。
----------------------------------------------------------------------
訂閱我們的 Podcast 節目,每週一固定更新:apple.co/37bTXkr
贊助我們一杯咖啡,讓我們持續為您提供更優質的內容:
pay.firstory.me/user/applefans-today
🔥🔥 快追蹤 APPLEFANS:
📍APPLEFANS 官網:applefans.today
📍Facebook:bit.ly/2QBUKFV
📍Instagram:bit.ly/2QTnKZf

评论 

  1.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7 天 前

    內容修正:P3 廣色域在 iPad Pro 以及 iPad Air 上皆有支援,在此提出修正勘誤。未來會在做功課時更加小心,謝謝各位指教。

  2. KDD

    KDD

    16 小时 前

    可能買iPad air 4比較適合自己

  3. Big Huang

    Big Huang

    20 小时 前

    只有一种人不适合,就是差钱的人

  4. yee jia

    yee jia

    23 小时 前

    一样价钱肯定买最新的阿,哪里还买旧的

  5. 完颜赭閤

    完颜赭閤

    天 前

    我看了,非常不适合我,与我口袋里的几个硬币完全不匹配,所以决定去水果店,去选个可匹配的真apple。。

  6. Ng Cheuk Fung

    Ng Cheuk Fung

    天 前

    所以説如果只是普通的剪輯影片,而且並不是主要的工作,甚至只用普通的電腦就可以?不用特別買iPad?

    • Ng Cheuk Fung

      Ng Cheuk Fung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感謝回答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天 前

      拿 iPad 來剪輯本身就不是太好的選擇。iPad 適合當隨身臨時用機,但不適合做主力機。

  7. SakuRako

    SakuRako

    天 前

    其實說真的 本身是iPad Pro 11 2018使用者,主要是以外出使用相機的Lightroom,剪片不常 另一個主力是打遊戲,使用兩年到今其實有感覺到在某些遊戲是跑不滿120fps的(遊戲本體是支援ProMotion的) 所以不見得是效能過剩⋯ 對於電腦螢幕是144Hz, 平板滿是120Hz,眼睛已經被養壞的我來說看到FPS掉到90以下就覺得卡 另一點就是⋯我手上的初代iPad Pro 11總共壞了三次螢幕啊⋯(第一次是出廠就觸控不良,第二次是回來的整新品使用6個月後螢幕出現詭異像素點,第三次回來到現在使用5個月後就是螢幕某些地方嚴重色偏,對於影像工作者來說很難過😅,但過保了就不送修了) 真的正想換新版XD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天 前

      如果主要是拿來打遊戲的話,那就只能再往上衝了。

  8. 呂詳詳

    呂詳詳

    天 前

    7:10的遊戲是哪款啊?謝謝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天 前

      秘境探險4: 盜賊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9. Rac

    Rac

    天 前

    中肯👍🏻

  10. Yue Wang

    Yue Wang

    天 前

    这个影片给正在使用MacBook考虑要不要用用iPad当生产力工具的我一个非常好的建议,非常期待今年WWDC上苹果能不能拿出革命性的iPadOS更新,比如,支援macOS?或者macOS应用?因为我本身真的非常喜欢iPad Pro炫酷的外形,同时又喜欢macOS系统

  11. Yan Ren

    Yan Ren

    2 天 前

    大多数的普通人其实iPad air就很好,追剧玩小游戏什么的都够用,简单文书操作也可以

  12. C. C.

    C. C.

    2 天 前

    前幾天本來要去買iPad2020 結果當下都沒貨了 是買來畫畫&做筆記用 店員有推薦我新款 想說畢竟本身就沒有iPad 所以就買新的好了 但對於這次的更新其實沒有什麼研究 謝謝講解!!能感受到這次升級真的很大

  13. Zhang Jay

    Zhang Jay

    2 天 前

    没钱的人不适合

  14. RT45

    RT45

    2 天 前

    本宝宝就是想拿它来看杂志做笔记看youtube哈哈哈。我已经买了哦

    • Lin Minipig

      Lin Minipig

      19 小时 前

      我也是因為他的M1心動了

  15. 洛星臣

    洛星臣

    2 天 前

    好像接口不是只thunderbolt 官网好像有写同时支持USB4 且向下支持USB3.1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2 天 前

      是的。

  16. Shawn Cheng

    Shawn Cheng

    2 天 前

    非专业人士不适合

  17. 呵呵唐

    呵呵唐

    2 天 前

    mac能手写pdf文件吗?感觉还是随身ipad家里用pc好些。而且m1不是说是低攻耗吗,那买新的不是更省电?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2 天 前

      隨身 iPad 家裡 Mac 會好些~ M 和 A 系列架構相同,耗電差異肯定不會大。

  18. Kai-Chun Chang

    Kai-Chun Chang

    2 天 前

    讓人心痛的幕後彩蛋🥲

  19. 張小霖

    張小霖

    3 天 前

    我的使用習慣也是筆電比較實用,現在手機螢幕越做越大,平常拿手機就好

  20. 黑狐之魂

    黑狐之魂

    3 天 前

    hello Simon you so handsome !!

  21. tai man yu

    tai man yu

    3 天 前

    不會出手🤗

  22. Calpa Liu

    Calpa Liu

    3 天 前

    效能過剩是個問題

  23. lifeisintheearth

    lifeisintheearth

    3 天 前

    除了用不到那麼高效能以外還有一個重點,不適合沒有錢的人,像是我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3 天 前

      你知道的,貴從來不是它的缺點,而是…

  24. Bohan Zhang

    Bohan Zhang

    3 天 前

    不知道发热怎么样,我有第三代ipad pro,专门拿来记上课笔记,有的时候也玩玩大型游戏,个人觉得芯片性能没什么问题,过热降频才是ipad pro平台最大的敌人。

  25. 大普瑞

    大普瑞

    3 天 前

    還是看用途啊

  26. 陳映伶

    陳映伶

    3 天 前

    您好,想要諮詢一點意見🙏🏻目前一直在考慮購入第一台ipad!因為看到別人用來記筆記真的好方便,自己也想要用來畫畫~原本在考慮air,可是想到120Hz的書寫體驗還是決定購入pro😖不過目前2021版本推出之後,2020的版本是不是會降價呢?然後想把降價的錢拿去買二代的apple pencil做搭配...但有這麼計畫通嗎😭還是其實降價幅度沒差那麼多呢😭?(目前都是考慮11吋128GB的,看您的影片後我自己覺得依我的使用程度,2020跟2021使用體驗上應該不會差太多)想聽聽專業人士的建議!麻煩您🙏🏻謝謝🙏🏻

    • 陳映伶

      陳映伶

      3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原來如此~不過我有問幾間都沒有現貨了😭我會再多多試試!謝謝您的回覆,幫助很大😆😆😆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3 天 前

      @陳映伶 一般通訊行或網路上購買,如果 iPad 出問題,就會叫你找蘋果授權經銷商或蘋果原廠處理。 所以一般來說,找蘋果授權經銷商相對會比較有保障。

    • 陳映伶

      陳映伶

      3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謝謝您的回覆!不好意思想再請教一個問題,授權經銷商跟一般電信行又或是網路上購買,差異是在哪裡呢?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3 天 前

      蘋果官網上會把 2020 款下架,但你可以去授權經銷商(ex. 燦坤、StudioA)購買,應該會比較便宜。 依妳的情況看來,若可以撿到便宜的 2020 就夠用了,加油!

  27. s Y

    s Y

    3 天 前

    2021ipad pro12.5寸和11寸有什么区别?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3 天 前

      影片裡有說了啊,差在螢幕

  28. 非典型马列孙子996福报

    非典型马列孙子996福报

    3 天 前

    正在用2018 iPad Pro,依旧感觉性能完全够用。 所以如果手里还有老机型实在是没有必要买。 不过如果真的想入新iPad,我觉得以这次的性能来说,肯定是可以用很多年的。我的2018都能用到现在依旧流畅的话,我觉得M1 iPad的性能五年都没问题。 话说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买买AppleCare+, 我手里这个就是第三次换新机的产物。。。我有AppleCare+我就说不贴膜,不带保护套! 坏了就换爽歪歪。

  29. Jack Quah

    Jack Quah

    3 天 前

    the cpu is faster but the wifi and 4G connection speed is super slow, this is apple have back door when you online , the your ipad always have to connect to apple server to monitoring user. apple always denied no back door monitor user , but your privacy can appear on your ipad. how to explaining this problems???

  30. Kevin Cheung

    Kevin Cheung

    3 天 前

    適合的人就只是錢多的人,這部機其實無優點

  31. 二度xyz

    二度xyz

    3 天 前

    你还是不了解ipadpro,苹果手机对抗安卓手机,平板电脑对抗台式机,苹果电脑无敌苹果电脑没有对手,所以平板电脑装上M1芯片后会让游戏更加稳定,ipadpro玩吃鸡,和台式机玩吃鸡那个体验高呢,几乎是旗鼓相当,苹ipadpro发热底无噪音画质高,灵敏度高,低延迟交互逻辑触摸新兴,台式机玩游戏发热量高,灵敏度卡,高延迟,交互逻辑符合常理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3 天 前

      嗯,你說的沒錯。

  32. Earl K

    Earl K

    4 天 前

    不适合没钱的人

  33. Benedict Tam

    Benedict Tam

    4 天 前

    iPad用來打電動、看片、聽音樂、讀小說的表示⋯ 我還是去找抱mini大腿就好www

  34. NF

    NF

    4 天 前

    你說的比蘋果爹清楚多了👍🏼。我看他的影片、實在不知道他想說啥。

    • nat no

      nat no

      3 天 前

      人家專業㗎嘛

  35. Sebastian Laio

    Sebastian Laio

    4 天 前

    蘋果用的P3是Display P3,有圖像需求的使用者比較偏向Adobe RGB然後有影像需求的會用DCI P3,要搞清楚Display P3跟DCI P3是天差地遠的東西。真正有專業需求的人不會跟你拿iPad來比較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嗯,你說的沒錯。

  36. 老游鱼

    老游鱼

    4 天 前

    富的适合,穷的不适合

  37. Wesley Chen

    Wesley Chen

    4 天 前

    說得很讚! 真的就是那句話:有多少需求,就買相對應的產品即可 當然,炫耀例外啦XDD

  38. walle 567

    walle 567

    4 天 前

    11寸更适合外带!性能确实溢出效应!

  39. Kk Kk

    Kk Kk

    4 天 前

    今年wwdc一切都会揭晓,ipadOS会和 Mac OS兼容,相当于一台笔记本,这样看来16GB RAM都不是很够了。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Apple 已表明不會讓 iPad 跑 macOS 了,所以不要想得太美好阿 😅

  40. 吳岳岳

    吳岳岳

    4 天 前

    平板還是不能完全取代電腦,畢竟是商業方便....

  41. セツサトシ

    セツサトシ

    4 天 前

    說實在,要不是因為我手上這台2017 iPad Pro 只有32G,已經裝不了也執行不了什麼App了,否則就它平日流暢度,2017還是很好用的

  42. 黃聖文

    黃聖文

    4 天 前

    雖然說效能過剩沒有錯,不過這次的進步值得我掏錢出來買,至少不是iphone12那種狗屎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雖說 iPhone 近幾年都沒什麼進步,但也不到屎啦~

  43. Eclipse Lunar

    Eclipse Lunar

    4 天 前

    這影片介紹的其實已經很完整了 原則上.....那晶片和效能最主要還是用繪畫設計及看高畫質影片還有用在虛擬實境的app上 影片編輯和動畫製作等功能應該比較會用在imac

  44. Guanpeng HUANG

    Guanpeng HUANG

    4 天 前

    我还在用ipad pro2016,流畅得不行,正常文书工作毫无压力,苹果真香

  45. Louis Chan

    Louis Chan

    4 天 前

    經常用Apple Pencil作輸入的人才比較需要,學生做筆記、設計師繪圖

  46. 鄭瀚昌

    鄭瀚昌

    4 天 前

    我覺得因該要等iPad OS 下一代才能徹底解開M1的效能

  47. 無名無諍

    無名無諍

    4 天 前

    3代筆還沒能講解嗎?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我們直播時都有提到哦~

  48. 猫头鹰

    猫头鹰

    4 天 前

    这么贵的iPad pro,有必要吗?!我情愿买M1的MacBook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用途不同。 通常要買 iPad 的時候,都已經有了一台電腦。

  49. JZX 楊駝

    JZX 楊駝

    4 天 前

    我買ipad只是用來玩遊戲的

  50. ALAN WU

    ALAN WU

    5 天 前

    我滿好奇一件事的,如果用IPAD使用遠端桌面,是不是就能夠取代MACBOOK了,有甚麼是即使 用遠端桌面,都無法讓MACBOOK被IPAD取代的嗎?(假設我欲遠端連線的電腦之功能及性能上,都與MACBOOK相同或著更高,並且我一定連得上網。)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遠端一定會延遲,光是這點就不可能取代了。

  51. Ffff Ee

    Ffff Ee

    5 天 前

    Thunderbolt不是intel独有的吗?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5 天 前

      是 Intel 和 Apple 一起開發的。

  52. 何小四

    何小四

    5 天 前

    我只拿來看劇但我還是想升級!虛榮心作祟!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沒關係,我們也是(握手)

  53. Carrie Huang

    Carrie Huang

    5 天 前

    一直在看iPad pro 有書寫繪圖需求,結果 11吋128g 價格跟去年air 64G 差不多,這時當然買新不買舊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4 天 前

      能省則省,物盡其用,這是我們推薦產品的不變法則。

  54. Char Z

    Char Z

    5 天 前

    1:33 为什么你会觉得thunderbolt是Mac专用的?难道thinkpad上的thunderbot 3 (gen 5)和thunderbolt 4(gen 9)是山寨的?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5 天 前

      @Char Z 嗯,你說的沒錯。

    • Char Z

      Char Z

      5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哪里需要解释“那么多“?就说ipad pro这次会使用多见于Mac上的thunderbolt不就可以了。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5 天 前

      如果一部短短的影片要解釋這麼多,你也一樣會醉,所以就不勉強了。

    • Char Z

      Char Z

      5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当年的thunderbolt在Mac上是有一年还是两年的独占期,那都是陈年往事了。用“鲜见”来判定“独占”,这思路也是醉了。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5 天 前

      這邊是以普遍性來說,Thnderbolt、Thunderbolt 2 也是幾乎 Mac 才有。

  55. 王政润

    王政润

    5 天 前

    买前生产力

  56. 伟杰林

    伟杰林

    5 天 前

    我现在还在用2013年的ipad air 所以现在是时候换2021iPad pro

  57. Stay Home

    Stay Home

    5 天 前

    感谢你的解说 ,本人已经拥有ipad pro 2020 12.9 看见苹果最近推出的ipad pro 真的有被吸引到 而且还有一股冲动像去抢购。直到我看了你的影片才发现其实也没必要追求他了 ipad pro2020 也是很完美的

  58. Louis.

    Louis.

    5 天 前

    更直接的理由是現在的iPad air性能已經跟舊款iPad Pro性能差不多, 硬體不升級的話人都去買iPad Air,單價較高的Pro賣不出去蘋果便賺少了

  59. xbox1510 d

    xbox1510 d

    5 天 前

    为创新而创新,万恶的消费主义

  60. 涛王

    涛王

    5 天 前

    已经入手air 了。谢谢指点。

  61. A L

    A L

    5 天 前

    如果我是2017款ipad pro 10.5的要不要換好呢?好糾結啊,現在有點卡,而且不是全貼合的屏幕,但還是有120Hz的刷新率,512G的存儲量,2019年購入的。現在我是研究所在讀,在糾結換不換,換哪款,ipad air 沒有120hz刷新率,我自己會用apple pencil很怕不跟手啊

    • A L

      A L

      5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好噠,thank you.🥳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5 天 前

      目前的 iPadOS 看起來是沒辦法完全發揮 iPad Pro 的效能,所以買哪一代都差不多。 但建議 WWDC 之後再購入,確定 iPadOS 有沒有新的使用方式再決定。

    • A L

      A L

      5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2019、2020、2021之間差距不是很大對吧。可能想買2020款 聽你說效能過剩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5 天 前

      Face ID 款是很值得入手的產品,如果有預算的話,建議買一台來使用。

  62. Jason Lee

    Jason Lee

    5 天 前

    非常解讀(毒)

  63. 楓葉綠茶

    楓葉綠茶

    5 天 前

    "所以Thunderbolt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根本用不到" Thunderbolt Dock: 好那你就不要用(跳樓

  64. 詹小勳Fun生活

    詹小勳Fun生活

    5 天 前

    原本在iPad air4 256g和2020ipad pro 11吋128g糾結,因為價錢只差2000元。這台2021 iPad Pro出來之後真的沒懸念了,不考慮12吋因為太重不方便攜帶也不想多花10000元,而11吋128g的還比2020版本便宜1000元,效能卻是飛躍性的增加,多了M1晶片、雷電接口、前鏡頭相機升級、支援5G、120hz、P3廣色域,往後應該好幾年都不用更新新機了,相比之下真的沒有理由再去選擇air4了,不知道我的分析有道理嗎?

  65. H.-L. Kuo

    H.-L. Kuo

    5 天 前

    太感謝你的講解了!!!那個miniLED加10000真的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以抉擇

  66. wolf

    wolf

    5 天 前

    反正都要购买,难道还专门去购买旧的2018版本吗?2021出来之后,air4其实很尴尬,也就相差不多的钱,就能得到面容识别,M1芯片,4喇叭,就这三样,相比多的那点钱,已经是超实惠了。再说,多的这点钱,在以后卖掉时也能收回大部分成本。相反,air4作为一个尴尬的存在,其贬值率会高很多。

  67. Roger Cheung

    Roger Cheung

    5 天 前

    没有什么夸张的,M1本来就是A14X

  68. 林小楷

    林小楷

    5 天 前

    真的講的很好,分析的很有道理

  69. 梁斌

    梁斌

    5 天 前

    不上macos,就没有买的需要

  70. 莊宇耕

    莊宇耕

    6 天 前

    理性分析!

  71. シュウコウユウ

    シュウコウユウ

    6 天 前

    很简单的道理 我可以不用,但是你必须得有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我不入地獄,你入

  72. Ken Ho

    Ken Ho

    6 天 前

    本來打算購買1tb 12.9吋2021版本,看完後......下單了256GB 11吋版本 謝謝你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錢省下來買巧控鍵盤啊~

  73. 蓝井

    蓝井

    6 天 前

    m1的视频解码 对于云游戏 没什么可说的 轻薄 就是未来的趋势

  74. 蔡孟霖

    蔡孟霖

    6 天 前

    想請教如果想拿來玩3A大作的手遊,包含今年底的全部新手遊。會推薦那一台平板呢?使用上能撐個4~5年嗎?

    • 蔡孟霖

      蔡孟霖

      6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好的,感謝你快速回覆。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如果要撐上 4~5 年,當然是有 16GB RAM 的 iPad Pro 最好。就看你有沒有預算考量囉。如果沒有這麼高的預算,其實 Air 也可以,效能應該能撐起來,不過不保證能不能在五年後的遊戲也跑得動(雖然就算是 Pro 也沒辦法做這種保證)Air 也沒有 120Hz ,就看你的遊戲需求有沒有到 120Hz 更新率。

  75. c.y h

    c.y h

    6 天 前

    iPad air4已經足以讓一般用戶用爽爽了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真的,我們手邊這台也是用得很開心,非常夠用

  76. s c

    s c

    6 天 前

    反過來說如果一台新硬體目前軟體已經可以用到80% 90%他很有可能在一兩年他就已經很過時了 apple的東西給我感覺就是可以用很久 這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上個月才把我iphone 7+ 換成iphone12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我們愛蘋果就是他耐用又方便!一台裝置都可以用上好幾年。雖然說我們年年換,但退役下來的機器都可以留給家人,每個人都用得很開心

  77. Be Ko

    Be Ko

    6 天 前

    真的無腦追最新的除非你財富自由,用的到再買比較實在。就像我有朋友用10900k+3090電腦,只打lol追劇一一。我個人只用平板看看劇,只用pad8感覺就夠了。

  78. Maxwell Shen

    Maxwell Shen

    6 天 前

    问题不是该不该买,是买不买得到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QQ 台灣目前還買不到

  79. コレット

    コレット

    6 天 前

    希望有多視窗,會方便很多 ipad pro 12.9吋搭配比跟鍵盤帶出門處理影像非常方便,而且速度會跟你要裝一張顯卡的笨重筆電差不多,但續航好非常多,重點是隨處都能工作 而且還能玩遊戲

  80. yuchen jin

    yuchen jin

    6 天 前

    非常赞同,不止ipad,iphone的整体性能也过剩了。这种性能过剩是建立在单任务处理的基础上。苹果在手机和平板中并没有开放多任务处理,限制其难以成为生产力工具。只有mac才是真正的生产力工具。然而,新的mac尽管搭载了m1芯片,性能仍然不足,需要大幅提高,特别是多任务处理上。因科研需要,我在macbook air M1 中开了几十个chrome网页就开始出现了一些卡顿;当同时打开carbon copy cloner进行8TB数据备份时,整个现场就变成了灾难,操作界面变成了幻灯片式的卡顿。我猜可能是内存不足的原因,8GB内存可能无法承受这样的工作负荷。希望AppleFans能做一期有关mac工作负荷的视频给大家涨涨姿势😆

  81. 湯湯

    湯湯

    6 天 前

    好的,意思就是必買,懂

    • 湯湯

      湯湯

      6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必須買爆,真的太夢幻的配置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懂買。

  82. Antony

    Antony

    6 天 前

    很強大👍

  83. 牛奶包子

    牛奶包子

    6 天 前

    理工科的还是用windows电脑吧。

    • 三連殺

      三連殺

      4 天 前

      @Huang Donald window擠牙膏這幾年

    • Huang Donald

      Huang Donald

      6 天 前

      理工生要用的那些软件的mac版制作得都很敷衍

  84. yuan kai

    yuan kai

    6 天 前

    内容干脆利落

  85. Ruiqi Chen

    Ruiqi Chen

    6 天 前

    可是air就便宜一点点 体验上却会差不少

  86. Jay C Leo

    Jay C Leo

    6 天 前

    中肯

  87. [閃電娛樂FLASH]游宗偉

    [閃電娛樂FLASH]游宗偉

    6 天 前

    2018年的已經夠用了 +1

  88. Jasper Lee

    Jasper Lee

    6 天 前

    喜歡你分析的公道,不是只是跨他多好。站在消費者的評估點是好的

  89. Jason Wang

    Jason Wang

    6 天 前

    這種價格一看就知道是針對特殊需求的族群所設計,但蘋果對於這類的特殊族群也太敢搶了,7萬多⋯

  90. steven chen

    steven chen

    6 天 前

    我是个学生但是没有预算限制买这个可以吗

    • steven chen

      steven chen

      6 天 前

      本身有个电脑但是有点久

  91. Benson Cheng

    Benson Cheng

    7 天 前

    我看到那個嘴型好像是說S...H...I...T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6 天 前

      噓🤫,別說出來

  92. Jason Goh

    Jason Goh

    7 天 前

    ipad pro 不能支援校色的功能 等於無法給專業用 畢竟專業用都是要定期校正的 完全可惜了他那塊高規格螢幕 作為便攜專業電腦 還是筆電比較實用一點 除非他能夠直上mac os 那就有可能可以

  93. Yaoyi Huang

    Yaoyi Huang

    7 天 前

    等11吋更新MINI LED

  94. 江竑緯

    江竑緯

    7 天 前

    有指紋解鎖嗎?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7 天 前

      沒有。

  95. -Ivara- Umbra

    -Ivara- Umbra

    7 天 前

    其實我覺得不管哪個價位只要買下去能用到讓自己覺得很值得就夠啦~ 本來想衝 12.9 吋但看完現在偏向 11 吋,等開發者大會結束再最終決定~

  96. 行動派Pie

    行動派Pie

    7 天 前

    Hello~想問一個問題 希望聽聽意見 我現在人在國外 想買台新的IPad pro來讓我能剪些片(vlog,開箱類)還有寫歌,但我本身有買2TB的iCloud,所以不知道該選128gb就好還是256或512,我先不買MacBook因為現在手上有帶一台dell的筆電,但他剪片…所以想說先買台IPad回台灣再換imac🤣 希望能聽聽你的意見 感想🙏🏼

    • 行動派Pie

      行動派Pie

      7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了解👌🏼感謝答覆🙏🏼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7 天 前

      iPad 目前剪片比較好用的 App 是 LunaFusion,要剪是可以,但拿來當剪片主力的話,就得看有沒有辦法適不適應了這款 App 了,像我們就覺得用 LumaFusion 的工作效率會很低,所以除非不得以,不然還是會用 MacBook 來工作。 建議還是等 WWDC 之後再看,如果 FinalCut Pro 可以完整在 iPadOS 上使用,那買 iPad Pro 就沒問題。 不然我們還是建議買台 Mac 在工作來工會比較方便。

  97. 蘇俊聖

    蘇俊聖

    7 天 前

    iPad Air 4 真滴香~

  98. ken X Choi

    ken X Choi

    7 天 前

    偶爾做剪片8G就夠了嗎? (ipadpro新用家

    • ken X Choi

      ken X Choi

      7 天 前

      @APPLEFANS蘋果迷 好的,謝了 糾結了兩星期,究竟選擇8還是16GB, 16的話ssd就只有1tb就變了天價😭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7 天 前

      如果是指 RAM 的話,目前來說偶爾剪片 8G 就夠了。 等今年六月 WWDC 的新 iPadOS 介紹,應該會更明確知道夠不夠用。

  99. Cecil Law

    Cecil Law

    7 天 前

    想要些意見,打算買來看書,尤其是PDF。以前有部note 10,但覺得太細。比較想看PDF時不用左右動(因為當字大螢幕便顯示不到),只需要上下便可以,而字體又需要大,尤其是中文字(大置可以顯示一般PDF 90-100%縮放率便可以),那麼12.9是否一個適合的尺寸?雖然在店裡有測試過,但想知長期用家的意見。

    • APPLEFANS蘋果迷

      APPLEFANS蘋果迷

      7 天 前

      如果是要純看書,還是推薦 Kindle,便宜又是觀看體驗最舒適的選擇。

  100. Chooo Dark

    Chooo Dark

    7 天 前

    在等M2電腦🤣🤣

下一个